当前位置:

致四都坪乡人民的一封信

致四都坪乡人民的一封信

各位父老乡亲:

今年7月底,随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张家界市已经成了疫情重灾地区,截至8月2日,全市确诊病例已达10列,中心城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昔日张家界中心城区繁华景象已不再,景区人来人往的游客已不再,我乡暑期老洞溪、深溪沿河国道拥挤的车辆和成群结队避暑戏水的客人们已不再。如此遭遇,张家界市面临自建市以来最大的风险和挑战,悲哉痛哉!

为打好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在第一时间关闭了全市所有景区景点及演艺场所,对城区所有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对中高风险区域实行全民核酸检测,对城乡之间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全市上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线出击全力奋战。

此次疫情防控是对人民群众力量的一场特殊考验,也是对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次有力证明。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四都坪乡党委政府、8个村支两委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些离退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们也主动加入到这场战役中来,也有一些热心家乡人送来了抗疫物资,为全乡抗疫作出了奉献,在此,乡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截至目前,通过大家不分昼夜地辛勤付出,全乡还没有出现一起感染病例,有着“山水四都 生态原乡”美誉之称的四都坪乡目前还是一片净土。但是,全市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和家乡人民的健康,为了守住四都坪乡这块美丽、干净的热土,为了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乡党委政府真诚向全乡人民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积极支持配合乡村工作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等各项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码、出行码、体温等有关疫情防控事项。及时向居住地所在村上报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

二、未返乡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鉴于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返乡流动人员会带来一系列影响本乡疫情防控的不确定因素,隐患较大。希望您为家人健康考虑,克服暂时困难,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返乡。

三、及时报告涉疫事项

每天主动查看本人和亲属的健康码,一旦发现本人或亲属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发现本人或亲属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情况,发现本人或亲属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务必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进行报告,并服从村支两委的管控,定时测量体温,积极配合乡卫生院做好登记、健康观察和进一步检查,居家隔离生活,不要串门。

四、禁止人员聚集

全乡人民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事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不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禁止进行聚餐、打牌、集会等各种聚集性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报告,并主动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主动佩戴好口罩,在人员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使用消毒杀菌液及流动水,按照7步洗手法来洗手。养成良好饮食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避免多人聚会聚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进入密闭或半密闭空间。日常保持房前屋后整洁,定期开展消毒工作,保持厕所卫生,家庭人多,房间有异味或病人离开后,立即开窗通风。适当储备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加强身体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参与疫苗接种。

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全乡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紧急关头,大家要充分相信党和政府,做到“科学防疫、文明防疫”,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非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一律不转发。对胡乱编造、散播谣言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或团体,公安机关将从重从严打击,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只要全乡人民上下齐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筑牢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就一定能够守护好我们家人的平安。

再次感谢您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真配合,衷心祝愿父老乡亲平安健康!

永定区四都坪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定区四都坪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