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莓茶产业发展多一份保障 ——湖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助力永定区莓茶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7日讯(通讯员 邹予欣)近日,由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保护学院院长,植物营养学彭建伟教授带领的资环学院的多位专家教授及研究生来到风景秀美的张家界,到张家界新原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图片1.jpg

湖南农大专家团一行人参观新原生物有机肥工厂

张家界新原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位于张家界市西溪坪办事处庄家峪村,成立于2019年5月,是张家界市唯一生产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的生产企业,年生产销售有机肥3万吨。该有机肥企业聘请了湖南农业大学为后盾单位,根据永定区的土壤地理条件和莓茶的生长特性,研发出了莓茶专用有机肥,通过试验示范,莓茶的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厂长王建平的陪同下,湖南农大资环院专家团参观了有机肥生产的整条生产线,彭建伟对新原生物的工厂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对莓茶专用有机肥的配方、工厂生产线建设改进以及有机肥生产工艺进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为打造张家界市莓茶公共品牌出谋划策。

图片2.jpg

现场交流。

随后,永定区耕保站站长欧志宏带领湖南农大专家团来到位于永定区三家馆乡的土家贡莓茶基地,对莓茶专用有机肥的施肥效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估。彭建伟走进莓茶园中摘下芽尖便品尝起来,并热情地宣传起了莓茶,“莓茶回味甘甜,富含黄酮素,大家都可以尝尝。”

要生产出高质量的莓茶,则需要种植户的辛勤付出,莓茶生产中是不洒一滴农药的,在整个生产周期中,杂草的清理、枝叶的修整、肥料的施用等都是关乎莓茶品质的关键工序。在肥料施用这一环节中,欧志宏说,要通过推广有机肥,减少化学肥料的投入,才能减轻病虫害的发生,生产出高品质的莓茶。

图片3.jpg

湖南农大资环学院专家团到莓茶园中参观莓茶生产。

本次活动,也是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学生们从中收获许多肥料生产以及莓茶种植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知识面,让书本中的知识以实物的形式展示在眼前,是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

图片4.jpg

图片5.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邹予欣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7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