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龙洞戏剧谷”启动 武陵源区文旅与演艺融合再提质

01.jpg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02.jpg

“黄龙洞戏剧谷”项目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邓道理 邓茵 张家界报道

7月26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黄龙洞戏剧谷”项目启动仪式在张家界黄龙音乐厅举行,标志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旅与演艺融合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武陵源区将携手省演艺集团围绕文旅融合、文化惠民、艺术教育等方面赋能增效,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合作,让武陵源景区的中国味、湖湘韵隽永芬芳,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

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睿懿,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鹏,武陵源区领导吴俞萍、谢贵湘、卓秋爱等领导及省话剧院、省文化物资公司、中铁国旅、祥源黄龙洞公司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俞萍对湖南省演艺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龙洞戏剧谷的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武陵源区多年来在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同时,成功开发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演艺产品,魅力湘西、张家界千古情等“文旅+演艺”业态拓展剧目,在国内外游客心里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此次武陵源区与省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是武陵源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大喜事,是武陵源区人民精神生活的大幸事。吴俞萍热忱欢迎国内外专业艺术团体、艺术家来武陵源区开展演艺、赛事、文化活动,分享人文神韵和文旅商机,共享发展成果。

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睿懿表示,武陵源区拥有世界瞩目的自然风光,独特迷人的民俗文化,绚烂斑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华夏文明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本次合作是省演艺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实践,也是推进演艺深入基层的体现,更是县域经济与文化演艺结合的创新。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湖南演艺集团能赋能消费升级,促进全域旅游,满足“直客”时代的消费新需求,在拓展全球旅游影响力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签约内容,省演艺集团与武陵源区将在共同策划举办以武陵源核心景区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实施文化教育活动、实施旅游推介活动、挖掘地域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黄龙洞戏剧谷是在湖南省演艺集团指导下,由武陵源黄龙洞景区与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打造的戏剧主题研学教育基地,也是湖南省独家融合自然教育与戏剧式体验教育为一体的研学项目。项目旨在依托黄龙洞景区,打造以一站式戏剧体验为核心内容的自然生态乐园。

03.jpg

红色主题话剧《小戏迷田汉》。

04.jpg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左三)一行进入戏剧谷项目手工作坊观看扎染、蜡染、拓印、皮影等非遗制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除了见证战略合作签约及“黄龙洞戏剧谷”启动仪式外,还共同观看了红色主题话剧《小戏迷田汉》,在生动、深刻的戏剧思政课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行进入戏剧谷项目手工作坊观看扎染、蜡染、拓印、皮影等非遗制作,饶有兴致地与游客们体验了在戏剧长廊的NPC环节,《老人与海》《花木兰》《苗王抢亲》等片段吸引大家驻足、参与、互动,近距离体验、感受戏剧的魅力。

“8月5日,我们将迎来首批营员,开启为期四天三晚的戏剧研学之旅!”湖南省话剧院副总经理、黄龙洞戏剧谷项目总导演熊俊介绍, “黄龙洞戏剧谷” 项目从立项、到实施推进迅速、卓有成效,都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指导。接下来,将推出优秀剧目展演、戏剧惠民、戏剧工坊、戏剧谷亲子夏令营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在黄龙洞既能领略世界罕见的自然景观,也能感受湖湘文化“剧好玩”,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武陵源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为张家界文旅事业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邓道理 邓茵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0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