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优一先”好榜样|李平:一片赤心映党旗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张家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即日起红网张家界站开设专栏,对张家界市推荐全国、全省及部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进行集中报道。敬请关注。

487f25f8ea410c7ebb678266e37c12c.jpg

红网时刻记者 张红 报道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应有样子的生动描绘。

从农村务农、招工上班再到自主创业,从村团支部书记、企业党支部书记再到市旅游行业党委委员,无论职业、角色怎样转变,李平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情怀,在平凡岗位中倾入满腔热情,在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书写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赤诚本色。

771b6cf3aa174ad21ccc3d0e009a93b.jpg

(资料图)

李平现任市旅游行业党委委员、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党支部副书记,他凭借突出的党务工作业绩,先后获得张家界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湖南好人等荣誉称号,成为身边党员群众学习的榜样。

信念坚定 一心一意跟党走

2018年,一起因游客在张遭遇车祸而引起的旅游纠纷,因客人向企业提出至少赔偿20万元精神损失,被市政府定为重要案件。后来,李平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前往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客人工作,最后以6000元的调解赔偿金为涉事企业化解了危机。

1643603bf221ca52fc5c421dc111916.jpg

(资料图)

党建是旅游行业发展的“根和魂”,李平说,抓好了党建,发展就有了“定心丸”。考虑到旅游企业党员天南地北四处奔走,很难集中现场学习,于是他就采用“网格化+信息化”的模式,经常性地召开微信语音和视频会议,党员们随时随地都可参加,会议内容保存后还可随时查阅,极大地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也得到有效落实,坚定了党员信念,凝聚了支部力量。他勇于进取,带头建强支部战斗堡垒。积极开展支部“五化”建设,支委班子和党员都是行业或企业的带头人、领头羊。他率先创建了旅行社行业“党员先锋岗”,分布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游客出入主要场所,成为张家界文明旅游的窗口。

赤诚为民 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是党员,我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平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全身心投入到党务工作中。2018年9月16日晚,李平走访了困难党员一天,在步行下班回家的途中又接到支委李伟的电话,两人商定到支部讨论工作。就在那转身回走的一刹那,他被一辆私家车撞击,造成右手腕、左腿、左脚等多部位骨折,经过开刀削骨、重新接手等多次手术后才得以修复,但右手腕定为九级伤残,到现在右手手指不能伸直、大拇指始终麻木,左腿半月板经常疼痛。

37880ac048e473b0aaf4aa0505f11fb.jpg

(资料图)

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尽管因公致残,但他无怨无悔,依旧拼命地为民服务、为民解困。

他情系困难党员群众,带领支部党员帮扶孤寡老人、援助失学儿童、救助病患员工、结对贫困农户,就像一盏明灯照亮别人。近年来,李平带领支部献爱心20多次,党员捐款达20多万元。他还多次带领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义务献血,多达2万毫升,支部被授予“张家界市义务献血先进单位”。

他深耕于党建+旅游的深度融合,带头组织党员创新产品,引导旅游企业支部参与“送客入村”扶贫行动。在他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旅行社企业2020年共组织接待“送客入村”达39万多人,其中张家界当地游客7.55万人,同比增加3倍,惠及26个行政村,创收8000多万元,同比增长了2倍以上,为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和全面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考验 一马当先显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李平这里,这不仅是一句嘹亮的口号、一句庄严的承诺,更是砥砺前行的豪迈。

a24e898db89082595533800b8eff7c6.jpg

(资料图)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旅游遭遇重创。张家界更是第一时间关闭核心景区,全市所有旅行社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开展退团解约、游客解释工作。这时的李平,带领支部建立“抗击疫情工作小组”,冲在景区与企业第一线,一边防控疫情,一边退团退款,共协助旅行社退团6988个,涉及游客13万余人,其中入境游客3.5万余人,总退款达1.539亿元。

由于工作主动、解释到位,没有给游客带来任何损失,没有给党委政府增添麻烦,受到游客和各界的交口称赞,全市旅游界也未发生一起疫情,成为旅游业的一大亮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带领支部组织防疫物资、带头捐款。在他的感召和影响下,市旅行社企业各支部和企业员工共捐款捐物达53万余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无论何时何地,李平心里总是装着组织、装着人民、装着他心爱的旅游事业。他带领支部组织宣传营销、推进疫后旅游复苏;建立“丝路驿站”,扩大入境旅游;组织“银旅合作”,恢复企业生产,不遗余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立了张家界市两新组织旅游服务“创三优”的标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5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