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桥头乡红色徒步旅游线路

永定区桥头乡与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接壤,是土地革命时期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红色遗址众多,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据初步考证,1929年3月至1935年11月,贺龙曾率部四次转战桥头,开展革命活动;1935年11月红二、六军团从桑植出发实施战略转移,经过桥头踏上万里长征之路。

游玩路线:从市区中心汽车站乘坐桥头班车至熊家逻村下车(自驾走张桑高速约30分钟车程)。在熊家逻村杨家湾参观“贺龙驻杨家湾革命活动旧址”,该旧址是贺龙元帅在大革命时期和湘鄂边、湘鄂西以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时期,曾经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老屋,贺龙率红军长征以后,当地群众将这栋老屋保护到现在。

后可沿老张桑公路向西北方向徒步400米至桥头村集镇入口的红军长征纪念浮雕,浮雕由湖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艺术统筹,邀请桥头籍著名红色雕塑专家黄光武老师设计完成。浮雕气势恢宏,描绘出红军长征经过桥头的情景,反映了革命先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再现了革命老区承载的历史风云。

image4.jpg

天寿山,位于桥头乡和桑植县沿溪坡交界处,这里山道弯弯,从南到北绵延20公里,其中高峰顶峰海拔达1007米,是桑植永定险关要塞,兵家必争之地,从桥头大峪翻越大山,经过垭口下沿溪坡,出小溪口,上三百登,走五里桥达桑植,是川盐茶马古道,也是当年红军行军过道。从桥头天寿山与桑植县瑞塔铺镇沿溪坡交界处,沿着从桑植沿溪坡进入桥头天寿山的红军行军路前行,游览桥头乡红军长征主题公园。红花寨半山腰红军一、二号营地、红花寨战斗遗址、红军哨卡、红军的“藏粮洞”(自然形成的洞穴)、“红军井”等实物依然可见,沿途可观赏到复原红军和桥头人民的军民鱼水情的红军卡通人物、红军战士为百姓挑水、民族文化浮雕等大型雕塑,见证厚重的红色历史。


→从市区中心汽车站乘坐桥头班车至熊家逻村下车(自驾走张桑高速约30分钟车程),在熊家逻村杨家湾参观贺龙驻杨家湾革命活动旧址老屋。

→后可沿老张桑公路向西北方向徒步400米至桥头村集镇,游览红军长征纪念浮雕。

→从桥头天寿山与桑植县瑞塔铺镇沿溪坡交界处,沿着从桑植沿溪坡进入桥头天寿山的红军行军路前行,游览桥头乡红军长征主题公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桥头乡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