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迈上新台阶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向红宇 段爱明)2021年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000.03亿元,同比增长17.29%;各项贷款比年初新增84.6亿元,同比多增12.9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为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充实的资金保障,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标志着全市金融实力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迈上新台阶。

服务金融12条。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2020年以来,市人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的支撑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稳企业保就业领域的支持,全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迅速出台了《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细则》《金融“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张家界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推动强化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领域的支持。督促金融机构靠前服务、主动送贷,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特别是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亟需复工流动资金的企业,给予紧急信贷支持,简化流程,特事特办。

推动政策落地。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总行先后出台了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和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为推动专项支持政策工具有效落地,市人行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服务,确保资金投放从速从快。发放支持抗疫、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3.7亿元。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截至2021年5月末,辖内4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办理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本金4620笔,金额8.72亿元,延期利息1.5万元,共支持3991家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辖内4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0793笔,金额11.93亿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15446家。

支持主导产业。支持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直是金融机构的主职主业。全市金融机构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积极支持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全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产,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中长期贷款稳健增长。至5月末,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余额538.17亿元,同比增长20.5%;比年初新增55.86亿元,同比多增25.92亿元。

助力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市人行与市金融办、工信、财政等部门相继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年“1241”专项行动、民企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了80余家企业,掌握企业生产和融资需求实际情况,推动银行“一对一”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协助企业化解疑难问题50个,如指导企业办理工程施工许可、土地使用证等、创造条件申报项目贷款,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增信,通过发行债券融资,争取银行办理续贷,银行适时加强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审批程序等。在市区、两县组织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促融资、促发展”活动,市县3个工业区70余家企业与银行、担保、保险机构进行了现场沟通对接。走访政府职能部门,推动形成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几家抬”机制,争取政府部门在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融资担保、减税降费等方面加强支持。推动银行机构创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示范窗口”,通过以点带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2019年2月评定13个银行机构网点或部门为市级的示范窗口。邀请市电视台采访了5家金融机构、4家小微企业,拍摄了时长15分钟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题宣传片在市电视台《走进张家界》栏目播出,产生了较好社会反响。2021年5月末,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达到228.4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2.84%。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9.56亿元,同比增长10.24%。

加强工业支持。围绕张家界市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制定出台了《金融支持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十条》,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投入,争取到2023年末工业贷款余额达到80亿元,年均增长20%。 2020年以来,着力开展金融服务“暖春行动”,金融支持工业经济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5月末,全市工业贷款余额47.38亿元,同比增长15.68%。2020年以来,全市工业贷款新增10.29亿元。切实做好重点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工作。与相关部门分行业摸排了367家重点企业和项目的融资需求情况,其中涉及重点工业企业139家,占全部摸排企业的38%。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融资需求台账。积极推动政银企对接。先后开展“暖春行动”暨政银企座谈签约活动、张家界金融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入市州进园区张家界专场三次政银企对接活动,辖内金融机构对企业总体授信达到460.3亿元。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引导商业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推出了免担保、免抵押的纯信用类大数据信贷产品,推出了网银循环贷款业务,为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特点、所处不同生命周期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红宇 段爱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6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