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环卫处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431.jpg

925eeee41f983cea00a358511108b56.jpg

0ff241ea4369c9eaa45ed89770714f0.jpg

fa4cfdfcfaf30638c3a2e21c0c14a2e.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1日讯(通讯员 贾鑫)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用“红色”带动“绿色”发展,号召党员和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5月20日晚,张家界市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官黎坪环卫所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纪律制度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政策,告诉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价值和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做好垃圾分类的目的是保护环境,也是资源充分再利用的有效措施。

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向平华表示,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今天的活动不仅有垃圾分类的宣传、还有党建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有奖抢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请所有在场的同志们积极参加,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了解垃圾分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国际张。

随后,在众人的欢呼中,知识抢答赛开始,“20世纪60年代被誉为党的好干部是谁?”“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日常生活中“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平时喝的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哪些垃圾是厨余垃圾”“小孩尿片、湿纸巾属于哪一类垃圾”等等之类的问题,在一轮又一轮的竞赛中,大家积极抢答,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干部职工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通过互动小游戏,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党员和广大环卫工作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们和环卫工作者在工作中发挥起带头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杂物,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污染,维护地球的清洁。推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最后,为了让大家通俗易懂的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市环卫处垃圾分类办还特编写了一段垃圾分类常识顺口溜,“能卖钱的可回收,会腐烂的是厨余,有害垃圾单独放,其他垃圾统一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贾鑫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900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