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慈利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启动

e2bdcac6efbd5974e747ed670355d99.jpg

d57da4500d0fc2bf61308431893ae7d.jpg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慈利站记者 戴晓山)5月18日,由张家界市司法局主办,中共慈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慈利县司法局承办的主题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张家界市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慈利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在零溪镇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席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雄林及市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谢振华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的权威,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秦永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关于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8dc0f6d96a23a7f5be2a5902d4f7d57.jpg

09e7969753e2e7df46aa82610c31502.jpg

启动仪式上,结合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精心编排了法治文艺节目,通过小品、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在智慧慈利手机台上直播,为全县人民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让广大人民群众受到法治教育,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0多份,并且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让群众在热情参与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随后市、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送法入户,进行法律宣传。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戴晓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