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演艺集团:真情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惠民生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桑植站记者 尚柳)“我们老百姓衷心的、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你们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你们多回来看看。”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夹河坪村村民吴先友紧紧握着湖南省演艺集团驻夹河坪村第一书记颜伟亮的手,满怀感激和不舍。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5月15日,湖南省演艺集团驻夹河坪村帮扶工作队撤离。桑植县委副书记肖运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红亮送别工作队。

总结大会上,夹河坪村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将一面书有“真情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惠民生”的锦旗送到驻村工作队队员手上,表达对省演艺集团3年来真扶贫、办实事的谢意。随后,省演艺集团的演员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唱歌、杂技、小品、弦乐四重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夹河坪村由原大洞溪、四围、夹河坪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距县城54公里,共有18个村民小组,461户1367人。2019年实现“村出列”,2020年全村1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8年,省演艺集团进驻夹河坪村开展扶贫工作。3年来,驻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所想、所盼,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驻村工作队累计完成投入2000万元左右,完成8.93公里村主干道窄路加宽,新建2个蓄水池,修建10余条产业路,发展白茶产业基地600亩、魔芋基地70亩、油茶基地管理1200亩、野茶园垦复100亩,修建400平米茶叶加工厂,极大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改变了夹河坪村无村集体经济的历史。

肖运谋代表桑植县委县政府向省演艺集团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是一场为人民谋幸福的战役,省演艺集团工作队驻村以来,夹河坪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夹河坪村百姓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省演艺集团继续关心、关爱、关注桑植发展,为桑植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肖运谋与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共同为省演艺集团采风基地揭牌,并一同参观了夹河坪村茶叶加工厂和产业基地。

“他们的工作很出色,作为一名群众,我很满意,非常感谢他们到这里来精准扶贫。”夹河坪村村民蒋文轩说道。1000多个日夜转眼而逝,村民们对驻村工作队发自肺腑的感激,既是肯定,也是鞭策。“虽然我们脱贫攻坚的任务完成了,也撤队了,但我们会把采风基地留在这里,作为我们跟夹河坪村长期联系的一个纽带。我们也会经常回来看看,为村里的发展出一份力量,让夹河坪村越来越好,也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驻村第一书记颜伟亮表示,省演艺集团将持续关注夹河坪村发展,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尚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9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