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增信丨胡兵权: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我的学党史心得体会

学党史,不仅仅是是要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党年轻时的奋斗之路,更要重温峥嵘岁月里我们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未来之路的信念。心有所期,行才有所至;心有所信,方才能行远。个人认为,学史就要增“三信”:

一、要增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这次学党史,是我对自己入党初心的一次回顾。

我是生在改革开放、长在新时代的一代共和国新人,对马克思主义的情结比较深。小的时候,能加入少先队员、加入共青团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耀,虽然宣誓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词大多停留在对概念的死记硬背上,大多停留在各个阶段教室里悬挂的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等伟人的画像上,但对马克思主义描绘的共产主义社会热烈向往。

通过学党史,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勤劳勇敢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风景独好、前景光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速前进,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国模式”引领潮流,“中国声音”响彻全球,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通过学党史,让我深深认识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是一致的;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对马克思主义确立的人民立场精神实质的深刻把握和创造性运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对马克思主义蕴含的自我革命、自我反省、自我革新精神的自觉实践,进一步深化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同。

二、要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这次学党史,也是我对自己理想信念的又一次升华。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小时生活条件差,虽然有饭吃,但是吃肉的次数十分有限,就算要吃肉也是买的大块肥肉,以便炼猪油炒小菜、吃猪油拌饭,一年到头就盼着过年有腊肉、香肠吃,做喜事有露天电影看。当时的彩电、冰箱、洗衣机这 “三大件”,就是当时人们对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的憧憬。能买上大彩电,用上电冰箱,装上电话,就是我们对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改革开放春风吹过这片大地,家乡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火车北站的通车让我这个乡里人变成了城里人,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水泥马路越来越宽,小卖部越来越多,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家里终于购买了一台“邵峰”牌黑白电视机,从家里的电视中不仅观看到了老版电视剧《霍元甲》、动画片,还收看到了“亚洲杯”、亚运会等体育赛事,从此爱踢足球、爱观看体育比赛成为我一生的挚爱。

随着自己年龄的逐步增长,尤其是工作以后看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农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场舞减肥健身风靡全国,啤酒肚不再成为炫富的方式,请人出汗成为交友的主流,这一切都在证明着人民的富裕和国家的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各种困难挫折中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而且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中国发展势不可挡,“中国奇迹”惊艳世界,“中国制造”影响全球,这也让作为国人的我不由自主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感到骄傲,也为我能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发展历程而感到自豪。

发展前所未有,变化前所未有,事实雄辩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比科学正确,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无穷威力和永恒魅力。回顾过去、目睹现在、展望未来,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信念坚信不疑。

三、要增献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这次学党史,更是对我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极大提振。

进入新时代,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政治养分、精神力量,从而滋养斗志、昂扬精神,自觉强化担当,全身心投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斗争中,在斗争中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为实现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砥砺前行。

逝去的只是岁月,信仰永不褪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个人认为应该要做好以下两件事:

一是要忠于其事。就是要诚实守信,忠于信仰。诚实守信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当前社会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新阶段,节奏快、频率高、压力大,尤其是我们中青年干部,正处于年龄不尴不尬、地位不高不低、压力犹如雨下,如果信仰不坚定,内心不强大,最终只会被压垮、倒下,无所作为,这既是对党的不忠诚,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不负责。我曾经在网上无意中浏览到一个热帖,内容就是 “纪念老山战役三十周年暨祭奠英烈活动”上的祭文,其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当年我们一起去牺牲,并不是为了得到鲜花、眼泪、同情和功名,因为我们和祖国母亲有一个崇高的约定,为国捐躯无怨无悔、效命疆场生死为民, 因为我们是国家的长子,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就是信仰,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因此,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党、爱国,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忠于我们的信仰,牢记自己入党、入团时的承诺。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人看齐,生活上向水平最低的人看齐,学习上向最优秀的人看齐,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不求闻名于天下,但求无愧于内心。

二是要勇于担事。就是要有责任心,忠于职责。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人,不需要有那么多过人之处,能扛事就是才华横溢。” 能不能扛事决定了我们在荆棘丛生的人生道路上能走多远,人生的境界能有多宽。不扛事,人生注定充满坎坷;能扛事,人生才会柳暗花明。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处的岗位,不是天生为我们自己设定的,只有适应了岗位的能力,才能把握住从事岗位工作的机会。网络上有个提问:“怎样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有一条高赞回答说:“面对问题,承担之,解决之。”是的,个人认为只有遇事不区分职责归属,不挑三拣四,干一行爱一行,主动负责、敢于担责,进而做到尽职尽责,才能有所为、有所位,方能行所远。

胡兵权 作者系张家界高新区管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产业局局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兵权

编辑:刘灿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