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链城娄底:“区块链+”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7日电(刘建安 杨胜华)“以前小孩子上学,跑来跑去要打不少证明,没想到现在通过手机半小时就办好了!”4月15日,在娄底市不动产中心办理业务的周先生,体验了一把不动产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便捷。目前,区块链正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进入到娄底的社会治理、居民生活各个层面。

在业务办理柜台前,周先生通过手机进行简单的扫码授权、“刷脸”面部识别等流程后,办理证照所需要的信息很快就完成了调用和核对。“以前最头疼的就是得带各种各样的纸质材料,要是忘了哪一样儿就不能办理,现在方便多了。”李先生感慨地说。

这都归功于藏在应用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李先生是娄底的一名饭店老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投资的饭店资金链出现困难。他通过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在线抵押业务办理,仅6个小时8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如今,娄底已实现7个部门、12家银行数据互认,区块链电子证照已经在娄底市全面推行。

近年来,娄底市把区块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出台了《娄底市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娄底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为产业发展指引了方向并提供了政策支持。“我们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这一新机遇,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好区块链政策,扎实推进娄底区块链产业发展”。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表示。

如今的娄底,成功获批湖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娄底万宝),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省级批文的区块链产业园;率先发行全国首支专注投资区块链的产业基金湖南链城壹号私募股权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2000万元;与世界500强NTT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链兴资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宇链科技、土流集团拟落户娄底,区块链产业配套政策和规划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加速成型。

为进一步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质量,娄底市万宝投资集团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建设。目前,落地9个,在研7个,拟建10个,实现“链”享数据减材料、“链”通业务省时间、“链”上服务促复产,不断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们正抓紧推进区块链在智慧城市、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更多领域发展。”娄底万宝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未来将娄底打造成为区块链应用和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双城、链城。

来源:中新网

编辑:廖浩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