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传承·从我做起”——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在桑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凯旋)在张家界这片红色热土上,桑植县承载着一段独特的记忆,这里是贺龙元帅曾经出生和战斗过的地方。4月15日,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员干部来到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贺龙故居开展“红色传承·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现场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军足迹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417113642.jpg

永定区阳湖坪街道的党员干部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大厅。

微信图片_20210417113949.jpg

在100多名老红军的签名旗帜前驻足。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八个展厅,并怀着万分敬仰的心情,聆听讲解员从黄木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六个部分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和长征路上的英雄人物。从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元帅到最年轻红军向轩,从红军女兵代表李贞到现唯一健在的红军博士涂通今,每一位革命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走好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417114202.jpg

聆听长征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17114327.jpg

在红二方面军将帅名录殿堂瞻仰将帅英姿。

微信图片_20210417114646.jpg

大家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来到了洪家关贺龙纪念馆,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417120024.jpg

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417120304.jpg

在贺龙纪念馆贺龙铜像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和巨大牺牲,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感受到了巨大的革命勇气及力量;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要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时刻鞭策激励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阳湖坪街道办事处从今年三月份起,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分别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的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凯旋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