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近5000名师生“赶集” 五年爱心义卖为270多名贫困学生圆梦

微信图片_202104162232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155.jpg

学生正在抢购物品。

微信图片_20210416223236.jpg

老师也在挥墨助卖。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走过,路过,大家不要错过,最后一天,亏本甩卖”。4月16日,在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田径场,该校87个班级近5000名师生像赶集一样,摆摊设点,大声吆喝,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推销商品。同学们都说,这是学校每年的赶集日,也是今年学校开展的第六届爱心义卖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未到,各班的同学们将准备好的桌子、义卖物品等搬至田径场,快速有序地布置好“商铺”。有“爱心屋”“爱心超市”“淘宝乐园”“米奇料料屋”等等。同学们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书籍、玩具、手工艺品、盆栽等纷纷捐献出来义卖。对于所捐赠的物品,都是经过班主任和班干部对义卖物品进行验收,合格物品才能进入义卖市场。

活动现场,为了吸引顾客,各班负责摊位的学生和老师热情满满地介绍物品,卖力吆喝。有的同学还穿上汉服或者将自己打扮成小丑吸引顾客。初二1918班的向响同学还特意穿着妈妈在超市打工穿的工作服,一阵吆喝后,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光顾。向响同学见过笔者去采访她,她十分乐意地说:“我在这里卖东西才一个多小时,就感觉比较辛苦,今天也才知道妈妈平时挣钱是多么不容易,特别是妈妈还多次给灾区的群众捐款,并且还叫我今后也要有爱心。可不,今天我把闲置在家里的玩具和书籍捐献出来,通过义卖来资助山区的贫困学生,也献点爱心,虽然有点累但特别值得。”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将捐赠的书和花卉盆景卖成钱,资助哪些贫困的同学,也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也提高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效果也是特别好,不到两个小时就买的1027元。”!初二1916班的班主任范海红一直守在该班级的销售现场,负责资金的保管和现场帮助推销商品。

在操场入口不远处,陈军力和张林耀两位老师也现场即兴挥墨助卖。很多学生排队挣着购买书画作品。“两位老师的书画作品我们大家特别喜欢,平时他们书写的每幅作品价格都在50元至300元不等,今天只要10元就能够买到。”初一2013班的杨丹铃购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书画作品特别高兴。

“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我对此事表示完全支持,今天专程来凑热闹,花30元购买了三盆绿植和几本自己喜欢看的书籍,也算为那些贫困学生献了一份爱心吧”。一名叫罗小君的家长抱着刚买的商品,十分高兴:“我还给募捐箱里投了150元呢。”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80261.6元,这笔经费将全部纳入学校团委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学校贫困学生,让爱心在学生中流动和接力。

“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同时也有力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党委书记熊靓向笔者道出了举办活动的初衷。据了解,该校前五届通过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5万多元,帮助272名贫困学生圆了读书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5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