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一串学习党史小故事好抢眼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党史学习搞得怎么样?桑植县商务局党委真抓实干,通过“三个带头”使学教活动走向深处。4月15日,笔者在这里搜集到了一串触动最深的学习党史小故事。

讲红色经典史,忆往昔唤初心

“贺满姑是贺龙的胞妹,幼年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具有坚定不移,敢于斗争的性格。她善使双枪,武艺高强,被捕后受尽了折磨,于1928年9月19日在县城教场坪英勇就义,壮烈牺牲时年仅30岁。因为她在敌后工作,虽然没有入党,但比入党的作用更大……”站在贺满姑烈士纪念亭前, 61岁的桑植县商务民贸系统党支部委员李俊辉向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群众介绍。

4月9日,他回到家里后,还一再叮嘱家属和孩子,一定要把烈士的精神、红色的故事传承下去,我们今天能过上好日子,全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弘扬先烈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6151933.jpg

讲贺龙回家史,坚定红色信仰

“从1935年长征出发,到2009年回到家乡,这条回家路,贺龙元帅走了整整74年。那时贺龙才39岁,就带领红二、六军团两万余人离开家踏上漫漫长征路。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到过故乡。2009年6月28日,贺龙元帅去世四十年后,才把他的骨灰由北京迁回家乡故里,安放在风景秀美的张家界天子山。74年风雨回家路,这是一条用鲜血铺就的路,这是一条用信仰支撑的路……”

4月7日中午12点,桑植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菊通过电话连线和手机视频的方式为民贸系统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目不转睛,她那清晰的思路、朴实的话语、沙哑的声音、真情的讲述,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神情专注,不时记下笔记,写下自己的感想。她号召每一位党员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把红色故事世世代代讲下去,传下去。做学习党史的宣传员、小故事的讲解员、颂党恩的先行者。

讲个人入党史,话今朝感党恩

“我们能有今天美满幸福的好日子,全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4月7日,民贸系统党支部书记在支委电话连线会议上,向党员们讲起了自己入党的成长史。

从事19年基层党务工作的陈功平,从小就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受到父母都是党员潜移默化影响,他结合自己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沐浴着阳光的雨露,从少先队员“红”起来,革命信念“强”起来,基层组织责任“担”起来,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入党成长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与党结下的不解之缘,唇齿相依许多感动人的故事。正是因为在党的照耀下,从小就树立了为共产党而奋斗的信念,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忠诚践行党的誓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自己前行史,永葆党员本色

“我住在洪家关,距贺龙故居只有几里路,从小就受到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影响。1957年是党送我上了学校,当上了光荣的人民教师,后来又参加了解放军,走进了红色学校……”4月7日上午11时,退休老支书在党支部手机视频会议上讲起了《党的光辉照耀我行》的小故事。

今年80岁的戴明干,在教育和商业战线一干就是60年,他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宣讲了本人的前行史,并根据民贸系统改制和从事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工作的经验,针对少数党员精神“缺钙”的问题,他通过事例分析的形式,在增强党性、加强修养、大是大非和工作细节上介绍了自己的闪光点。抒发了本人永葆共产党本色,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的点点滴滴。

讲失散回家史,强信心担使命

“2000年,我与其他6名党员一样,在企业改制时因组织在分流对接中被遗失,便成了20年“口袋”党员。由于下岗创业一直与组织管理脱节。这么多年了,我下岗不脱党,失业不失志,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奋力拼搏,就像一棵平凡的小树苗,在经历风雨后又很快挺直了腰,去年终于回到了党组织温暖的怀抱……”这是党支部委员刘晓黎在学习心得体会中写出的一段与党组织的失散回家史。

通过学听讲写党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党员在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历史的同时,增强了使命担当意识,为民贸系统党支部解决了近二十年没有活动阵地的大难题,点燃了干事创业的务实热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功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