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红色故事进校园 党的历史画中现

01.jpg

永定区崇实小学北校三年级和四年级全体学生用水彩画把红色故事进画布里。

02.jpg

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红网时刻记者 李森林 实习生 陈妍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刘娜 张家界报道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烽火、红色瑞金、红军长征,再到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一幅幅生动充满红色气息的画卷跃然眼前……4月16日,记者走进张家界市永定区崇实小学北校,这里的孩子们用水彩画把红色故事进画布里的方式,构成了百米长廊,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这次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我明白了我们少先队员也要向这些爱国者学习,珍惜时间锻炼身体,掌握丰富的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而奋斗。”三年级一班黎柏言同学参加了这次画布绘画,也为黎柏言同学的今后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张家界崇实小学北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崇实少年学党史,阳光成长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一幅幅画卷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传递了红色精神,为青少年思想素质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三年级和四年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用自己的方式传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三年级二班的胡晓溪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大家一起听党课、唱红歌、讲红色故事。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自己深深地感到除了认真学习外,还要关心国家大事,更要关心周围发生的事。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手记:

永定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活动,“百米画卷为党庆生”活动开展得有为有味,学生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同学们将自己对党的坚定信念转成实际行动,奋力拼搏。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陈妍 谢丽琼 刘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