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文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巧 罗建辉 图:王晋新)4月14日,张家界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暨主题党日在大庸古城东城门世界遗产影像馆二楼会议厅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彭义,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次洪,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党委全体委员、市文联所属15个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主席、组织委员、学习(或宣传)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周叙胜莅临指导。会议由彭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新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对市各文联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研究通过了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细则(试行)、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办法。

在会上讨论中,许多文艺家和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更要举好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固本筑魂,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三深入”,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人民,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挖掘推出一批具有张家界特色的精品力作,弘扬主旋律,努力打造“张家界文化品牌”,为开启张家界市文艺新征程,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出文艺人应有的力量。

会上,市美术家协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代表就如何结合本会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表态发言。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给与会者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握文化发展方向》。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市文联系统要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抓好文联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把握好学习党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贯穿到学习教育中,确保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周叙胜在会上强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张家界的实际,要深入学习党的湖南发展史、张家界发展史,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史、两新党建工作发展历程等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县处级领导为重点,同时要涵盖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甚至到普通群众;要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好目标和任务,不加码、有特色、见实效;要确实抓好集中学习和自学,学好学透四本书,要注重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同时,要做好宣传与交流。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庸古城贺龙元帅图片展和百年大庸图片展,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发展历程,激励前行动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袁巧 罗建辉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