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这个“课堂”为何搬到了湘西,因为“信”

ae4e1ac4-a2fb-43b8-b38b-8ea1413141d0.jpg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把“课堂”搬到了湘西,先后在隘口村、矮寨镇、十八洞村上了三节“现场课”。

三个现场学习点,每一处都有故事、有细节、有精神,都大写了一个关键字——信。

隘口闯隘,信心如磐。因有中国南方长城“隘门关”,故有隘口村名。隘、门、关三个字,字字横挡前路,曾让隘口村一穷二白,村民三餐难饱。斩关夺隘,利器是一片“叶子”。村党支部唤醒了村民沉睡的信心,种出万亩黄金茶园,“茶歌一响,黄金万两”。胸怀信心再出发,“一个茶叶产业村+一座茶旅小镇”跳跃式奔向未来。

矮寨大桥,自信满满。外国的月亮一定比中国的圆吗?克服五大世界级施工难题,矮寨大桥横跨天堑,四项“世界第一”惊艳,被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推荐为“十大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被英国《每日邮报》誉为“世界上最美大桥”。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这是中国人自己的圆月亮。”湘西山谷,“矮寨不矮,时代标高”,自信漫步云天。

十八洞村,信赖无比。在十八洞村学习点,一个叫“龙思恩”的小女孩,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紧抱怀中。龙思恩父亲龙先兰一度失去生活希望,驻村工作队贴心帮扶,龙先兰“把贫困帽子丢到太平洋里”并顺利脱单,生女取名“龙思恩”,寓意代代思党恩、永远跟党走。精准扶贫首倡地,思想闪电照耀、激荡,十八洞村乡亲走过了关键路程,摆脱了千年贫困,从内心深处信赖党、跟紧党,如今,五大产业五指成拳,“五谷丰登”奔向乡村振兴快车道。

这一堂“学史增信”的现场主题课知行合一,身临其境品味了真理的味道,感知了实践的伟力。“学而信”“学而行”有机统一,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增进信赖,必利于日有精进地做好“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大功课。

脚沾泥土站立的土地“美在黄永玉的画里”,许达哲深有“学习心得”: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增强了“信”,就能转化出“美”,创造出人民向往的更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唐盈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96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