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南庄坪街道:“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李芝琴 喻筱雅)4月15日,笔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办事处采访时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庄坪街道党工委以“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线,按照把问需于民工作抓细抓小、把服务为民工作抓紧抓实、把永久惠民工作抓常抓长等“三步走”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南庄坪街道办事处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把问需于民工作抓细抓小。利用“天门清风”微信群等渠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群众“点单”、街道“派单”、干部“接单”,“线上有呼声、网格有应声、线下有落实”。今年以来,已收集居民合理化建议25条,调解民事纠纷17起,直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32起,转交相关部门解决事项8件。邻里纠纷、井盖堵塞、阀门漏水、楼道不亮、电线坠落等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已得到及时解决。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办事处开展了“学党史、亮承诺、比作为”行动,把服务为民工作抓紧抓实。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研讨学等形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学习书目、红色电影和课程资源“四张清单”。采取党员大会、“屋场会”、微宣讲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景区”。同时,将每月25日固定为“党员奉献日”,组织广大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期间,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烈后代8人,帮扶困难党员50余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3人、特殊群体35人。

为做到永久惠民,该办事处注重抓常抓长。建立完善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响应机制,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让服务群众有抓手、有保障。通过创新各种手段、运用多种形式进行服务,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传帮带等日常性、经常性、持续性活动,防止实践活动“蜻蜓点水”“一阵风”。为突出长效化,该办事处立足长远、统筹谋划、通盘考虑,杜绝出现一些“堆盆景”“造景观”的劳民伤财工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惠及当前、利及长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李芝琴 喻筱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