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岩河人“爱心爆棚” 爱心湖上箱桶自觉拆除

2_副本.jpg

爱心湖被放置养鱼箱桶。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怿瑶)近日,网上一篇名为“张家界网红景点‘天坑心湖’被放置养鱼网箱”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深入调查后,得知户主杨某只在爱心湖上放置箱桶。当永定区茅岩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后,杨某才知道放置箱桶会影响爱心湖的风貌,表示及时整改,4月8日当天杨某及其家人非常积极地将爱心湖的箱桶全部拆除到位。茅岩河人“爱心爆棚”,自觉扛起守护爱心湖的重任。

爱心湖是2020年3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百里画廊”茅岩河风景区发现的一处地质奇观,自被媒体报道后,一度掀起舆论热潮。爱心湖所在区域也是上个世纪80、90年代分给杨某的自留山地,当几个月过去后,由于开发没有实质性启动,“爱心湖”热度暂时冷却。2020年年底,杨某误以为心湖距离河流干流尚有一段距离,该湖泊是地表水形成的堰塘,便放置了箱桶,计划在气温变暖后养鱼,到至今都没有养鱼。

心湖为干流河水倒灌形成,属自然水域,根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规定,网箱养鱼属违法行为。守卫爱心湖的纯净和安宁,打好环境保卫战,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自2021年3月30日起,执法部门关注到心湖疑似放置网箱的帖子后,马上组织调查,并与放置箱桶的当地渔民见面,森林公安、农业农村执法队、天门山茅岩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和属地政府前后进行了多次协调与政策宣传。

4_副本.jpg

当事人及其家人非常积极地将爱心湖的箱桶全部拆除到位。

茅岩河镇人民淳朴善良,向来支持镇的旅游发展,读懂政策后的杨某当即承诺清除湖面箱桶,并表示“今后将牢记政策,积极配合茅岩河镇的开发。”4月8日,永定区茅岩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与杨某一道齐心协力完成了箱桶拆除任务,将明净归还给了爱心湖。问渠哪得清如许?如今的爱心湖已然焕然一新,水清岸绿的美景正刷爆网友的“朋友圈”。岸坡绿草青青,湖水清冽荡漾,爱心湖的幸福合唱正在奏响。

1_副本.jpg

爱心湖全貌。

“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爱心湖。”茅岩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立下“军令状”。爱心湖是茅岩河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今后的发展中,茅岩河镇将加大对爱心湖的保护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打造湖清、水绿、景美的自然景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怿瑶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