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江垭镇:织密党建网格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海浓)近日,慈利县江垭镇以党建为引领、网格为基础,构建“行政村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组织体系,以临江社区为试点,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来带领周边几户群众清扫河道垃圾”“我是党员,还是网格联络员,我来联系网格内的其他群众帮低保户高奶奶做饭洗衣服搞卫生”“我联系的五保户刘爷爷,近期身体不好,我来帮他清扫院子卫生”“我来带领网格里的一些群众.......”在江垭镇临江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声音此起彼伏,参会的20多名党员正积极谋划在网格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_副本.jpg

党员群众在网格内开展服务活动。

“居委会事务涉及方方面面,单靠社区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依靠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辉军说道,此次以网格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起来了;实行党员联户,是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这也让我对建设美丽宜居社区、实现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

面对辖区内有较多企业、商铺、车站、电影院,且人员流动频繁,新一届的临江社区“两委”把如何将社区治理好、让居民生活更幸福作为重要议题。近日,社区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以党支部为核心,推行“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组织体系,构建3个网格,由是党员的社区干部担任网格员,择优聘用23位网格联络员;同时,在网格内建立党小组,由网格员担任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联系农户和设岗定责,让无职党员有岗有位更有责。

社区党员谭徽群是第一网格的网格联络员。他说,自从实现党建网格化管理后,我们每一位党员既是倾听民意的“联络员”、还是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更是带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领航员”。这是真正地将党员力量发挥出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变强了。

临江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基层治理力量,推行“1+3+N”服务模式,有效开展政策宣传、社会治安、卫生环境整治等各类服务活动,居民们纷纷给出好评,也强化了党建网格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下一步,江垭镇党委将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行党建网格管理,将“1+3+N”服务送到每一户家庭的每一位村民心上,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向更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海浓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