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DSC_5755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14日上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出席会议。市联席办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张家界边检站,市公安局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副区长、副县长、公安局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召集人,各区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刑侦大队大队长等参加会议。

DSC_5777_副本_副本.jpg

DSC_584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DSC_5858_副本_副本.jpg

谢振华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也是扭转当前严峻形势、提升打击治理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反诈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区域风险排查、行业监管到位等突出问题,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扫黑除恶的决心力度,坚持“打、防、管、控、宣”并举,通过“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坚决压控发案、压降损失、压制外流,努力为平安张家界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提升“四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提升侦破打击震慑力、行业部门监管力、重点人员管控力、宣传教育引导力。建强反电诈中心,突出破案攻坚,深化“断卡”行动,坚持依法惩戒;加强行业监管,落实惩戒措施,突出网点整治;抓细基础摸排,抓实动态管控,抓好源头稳控;坚持广泛动员,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引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细责任,确保反电诈工作取得显著战果。强化高位推动,落实职责任务,强化考核奖惩,要深刻反思治理电诈犯罪的问题短板,充分借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巩固完善职责清晰、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全力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谢振华要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发有为,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公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