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教字垭镇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汪明荃)4月13日上午,永定区教字垭镇召开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总结2020年的成绩,表彰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镇各村居书记、环境整治专干、中联保洁员、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覃圣良作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去年的成绩,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区四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保持现有成就,立足长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指标,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另外,他还对春耕生产、林业、畜牧、河长制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2.pn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居。

图片3.png

优秀保洁员。

图片4.png

庭院卫生小能手。

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斌从“活动推整治、学习促整治、考核比整治、创建带整治”四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宣读2021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要求各村(居)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创新思路、务实整改、加强监管,以点带面,创建一批美丽庭院、美丽屋场、美丽村庄,示范带动全镇迈入生态美丽宜居乡村。环境整治先进村居和个人代表还作了典型发言,传经送宝,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要将“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粮食生产,发展奈李、金秋梨、莓茶等农业特色产业,遏止抛荒势头,常态化防控非洲猪瘟,巩固生猪生产恢复势头,开展移风易俗治理,深入农业农村改革,实现全镇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化农村“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整治为重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站高位置、加强领导、争当先进、示范带动、营造氛围,按实施方案与考核办法做好具体工作,抓实每月考核、每季讲评,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助力乡村振兴的大好局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汪明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