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词作家徐高栋、作家彭毅等创作抗疫歌曲《珍惜生命》获全国电台周榜第四名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9日讯(通讯员 鹏迅)近日传来喜讯,我国知名词作家徐高栋,张家界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彭毅俩人共同作词,著名作曲家、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音乐总监鹏来谱曲,知名歌手鹏鸣演唱,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知名编导、摄像师伍侃包装、编辑制作的抗疫歌曲在全国电台周榜排名第四名。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154.png


今年3月10—20日《珍惜生命》歌曲先后在百度、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唱吧、全民K歌等近百家各大主流音乐网站上线公开播出,还在全国各大KTV上线。

去年3、4月份,在全国疫情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徐高栋在越南、泰国、老挝等国家不便回国,在那期间准备创作各种贴近社会现实的公益类歌词。而那段时间彭毅宅在家中,趁机写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日子里》组诗共6首,其中一首《珍爱生命》引起徐高栋的关注和创作歌曲的热情,他及时创作了《珍惜生命》歌词初稿,之后俩人在微信里为相关句词反复斟酌,认真修改最后就有了今天的《珍惜生命》最终版本。 因为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无资金更无人谱曲和演唱及后期制作包装,几经周折,最后找到了居住在北京的中国著名作曲家、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音乐总监鹏来,他不要一分钱,关键时候表现了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三天就谱曲完成。经过多次修改,15天之后谱曲小样出来了,徐高栋、彭毅俩人颇为感动。

因为是疫情期间无歌手进录音棚录音,最后又由鹏来介绍他在北京稍有名气的儿子鹏鸣(乐队主唱、职业歌手)录音试唱,几经修改,几经试唱,大家都比较满意,就有了试唱MP3音乐版本。只有歌曲版本,但无视频画面配合传播推介大受限制,后又找到了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知名编导、摄像师伍侃,他用了3天时间就制作编辑包装完毕,但在最后一天,编辑主机损坏了,花了七千元维修费邮寄到南京才修好,半个月后又重新制作编辑这首歌才得以正式完工。伍侃和歌手鹏鸣也分文未收。这支歌从策划、创意、写词、谱曲、制作编辑到演唱、宣传推介展现出了音乐人、词作者和艺术家们的良知大义和高度社会责任感。

2020年5月鹏鸣在北京朝阳区举行的“战胜疫情·北京加油”四季歌会中公开演唱《珍惜生命》这首歌,北京电视台、腾讯、百度、央视频、手机网等公开刊播,好评如潮。2020年7月16—21日,《珍惜生命》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播出一周,此台目前是中国多种语种对国外宣传的权威媒体,海内外影响大。

2020年7月23日—30日,歌曲《珍惜生命》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电台、爱视网、红网等官方媒体播出一周,在张家界市内外也反响强烈。

微信图片_20201224162338.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鹏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13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