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航空职院围绕“学史明理”专题 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日讯(通讯员 赵玲玲 刘培 陈鑫)近日,张家界航空职院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从党委到党支部,从干部到普通党员,从党员到学生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党委示范 深入开展专题研讨

3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学史明理”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全面落实“学史明理”的目标要求,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党委书记唐汝元主持学习会。

图片1.png

会上,党委书记唐汝元,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田敏分别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永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也结合分管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影响深远,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党史以及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精神旗帜”等16个方面的基本道理,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精学深悟 举办读书班

3月30日,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唐汝元作开班讲话,湖南省委党校原党史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刘华清上开班第一课,全体党员干部及学生干部、士官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璞主持。

图片2.png

唐汝元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改造和自我革新;要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向各位党史专家请教,多学多问多思考,切实将党史理论学懂弄通,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全面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汲取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大局中来。

王璞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内生动力,在学习中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科学方法,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转变作风和提质增效上;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质量,切实把党史教育当做首要政治任务和立德树人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实,以学习和工作实绩彰显党史教育效果。

开班第一课上,刘华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和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生动讲述了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光辉历程,阐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等被中国百年历史反复证明的基本道理。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字字珠玑,学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党史养分,进一步强信念、敢担当、善作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身作则 领导带头上党课

既3月23日党委书记唐汝元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授专题党课后,3月3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璞在党委会议室为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航空维修工程系党总支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航空维修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图片3.png

王璞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逻辑和人民逻辑、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以时间为维度,围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阐述了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党员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王璞要求,党史学习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弄懂学习目的,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信念,进一步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明确学习重点,要积极主动学习阅读规定书籍,弄懂悟透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三是掌握学习方法,应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主义的基本立场,带着责任和使命把握历史规律,开拓视野。

抓实基层 一体推进支部学习教育

图片4.png

3月下旬,学校34个党支部均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各支部党员在研讨会前都积极准备发言提纲,研讨会上集中学习,踊跃发言,辨明真理,将党史学习中悟到的“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

师生重温历史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3月26日上午,学校160余名师生党员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图片5.png

节目由“同学少年,上下求索”“集合同志,确立信仰”“百年风华,青春回响”3个篇章构成,节目邀请专家教授、当代湖湘青年,重返湖南一师礼堂,与100年前为民族前途命运上下求索、奔走呼号的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仰、关于担当、关于青春的时空对话。这堂课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观看同学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0136班陈家骏同学观看节目后深受震撼,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了解党的历史,接继先辈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玲玲 刘培 陈鑫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4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