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用好金融力量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兆文)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血脉通畅,肌体就更加富有力量。近年来,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注重用好用足金融力量,来解决社会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活水“浇”艳扶贫花开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环境,强化金融服务,遵循新金融理念,聚焦“三农”领域,为张家界发展乡村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证。

    张家界康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的重点金融扶持企业之一。在建行的帮助下,康华实业按照“721”股份制产业发展思路(大户70%、公司20%、村集体10%),投入资金750万元,带动全镇 15个白族村6895户27359人发展人工种植粽叶5150亩,投入资金300万元创办粽叶扶贫工厂,使落户该镇的297户土家族、白族易地搬迁户实现“楼上居住,楼下就业”。

    扶持康华实业只是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做实“金融+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行对葛根、茶叶等张家界特色产业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通过支持本地企业,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2020年底,建行张家界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5.1亿元,对16家市级及以上龙头企业累计投放贷款2.46亿元,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赋能旅游产业 “贷”动旅游复苏

    把握当地资源禀赋,深耕特色行业,让张家界独特的绿水青山,借助金融手段“变现”金山银山,一直是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孜孜以求的夙愿。

    “在张家界旅游行业深感‘疫情严冬’时,是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的各种绿色贷款,让涉旅行业重拾信心。”一位旅游从业者对记者如是说到。

    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来张家界的游客寥寥无几,平时人山人海的大峡谷风景区更是门可罗雀,是建设银行的流动资金贷帮助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

    每年的岁末年初,是张家界湘阿妹食品有限公司资金周转最紧张的时候,既要安排资金收购农户葛根,又要备齐种苗预备来年春种,还要准备产品加工、制作及销售的费用,是建行的小微企业善融贷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2020年疫情期间,建行张家界市分行通过“云义贷”等,对全市349个民宿、旅行社等涉旅企业投放贷款2.99亿元。2020年末,该行普惠余额18.98亿元,较年初新增6.62亿元,增速达53.56%,新增占当地四大行54.10%。

    不仅如此,建行张家界市分行还通过和张家界市经济发展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以旅游扶贫为背景的产业基金,为元帅故里、九天洞、茅岩河平湖游等张家界户外精品旅游线路开发项目投放10.46亿元。通过金融支持,在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和运营、对客服务的全过程带动超过15000户农民就业,全面提升了沿线居民的收入水平。

    服务三农筑牢乡村情

    “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建行张家界市分行主动下沉金融服务重心,致力于打造服务基层政府、农村企业、农村居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前沿力量。

    下沉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在全市布设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2236个,实现了全市1016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更好、更快捷地满足农村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

    科技赋能,助力缓解乡村治理难题,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实现了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行政村村部全覆盖。同时,为村部换上了大屏幕智慧终端,打造了“互联网+政务+金融+多场景便民应用”的服务模式,使行政审批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更加便民利民。

    线上线下齐发力,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促进金融教育共享共建,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全面推进“金智惠民”工程,建立“裕农学堂”,既为老百姓输送众多优质公益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又让农民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还通过“建行大学”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对村干部和金湘通业主等开展线上金融知识培训,覆盖村民3万余人,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金融意识与便捷化服务水平。

    接下来,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金融力量为张家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陈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兆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5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