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2日(通讯员 刘婧)2020年,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大局,主动下沉服务重心,牢牢扎根在普惠金融沃土中,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发挥大行“头雁”效应。截至年末,该行普惠余额18.98亿元,较年初新增6.62亿元,增速达53.56%,新增占当地四大行54.10%。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如果不是建行延长还贷时间,公司真的转不起来了。”张家界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集粽叶开发、收购、加工、销售、出口于一体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受疫情冲击,企业销售资金不能及时回笼,资金压力陡增。眼看一笔4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却怎么也凑不齐钱。相关支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迅速为该客户办理了贷款延期归还手续,不久后企业的加工生产车间再次焕发生机。据了解,2020年该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农业产业等困难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同时,迅速开辟了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贷款申报时效提速50%,完成贷款申报并成功投放贷款笔数同比增加80%,金额同比增加96%,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53.56%,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度下降32个基点。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共办理信贷业务134笔,涉及贷款金额累计15.23亿元。主动为745家企业减费让利近千万元,最大限度让利实体经济。

创新供应链贷款新模式

张家界以旅游立市,旅游产业是当地的支持产业。该行坚持做深做透旅游链条,采取与西线旅游(张家界茅岩河股份有限公司)核心企业供应链模式,让金融“活水”快速顺畅地流入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推动整个供应链顺利运行。2020年该行已为张家界茅岩河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张家界鸭脚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9家旅行社成功发放贷款3200万元。“我们从向银行申请到300万信用资金进入公司账户,前前后后仅五个小时,建行的办事效率非常高,办理流程也比自己想象中要简单得多,这对资金垫付期较长的旅行社来说,真是实实在在解了燃眉之急。” 张家界鸭脚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银行优势,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和责任,一如既往做好小微企业的铺路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婧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7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