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9日讯(通讯员 鲁静)3月8日上午,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娜结合本院实际作动员部署讲话。

IMG_083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实际,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大力提升检察政治性的现实需要,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现实需要,更是奋力推进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主动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检察成绩为慈利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要坚持严实标准,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要聚焦关键节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服务保障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提升队伍素质相结合,以最精准、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推动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教育整顿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将“严”的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责任担当。完善检查监督机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同时紧跟教育整顿进程,做好提炼总结,开展好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鲁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6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