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东岳观镇阳凤坪村: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9日讯(通讯员 崔烽)3月8日上午,慈利县东岳观镇阳凤坪村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正火热进行着,村部广场上坐满了村里的女性朋友们。据悉,为庆祝此次三八妇女节,科普妇女权益基本知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早早地开始谋划这次庆祝活动,村委开会确定活动流程和形式、发布通知吸引村民参加、设置奖品提高积极性等,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听案例,学权益,心牢记

活动开始前,村书记唐斌向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朋友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看得开心,收获多多。之后,会上以讲座的形式讲述了妇女节的来历,了解到该节日是一个为女性争取呼吁职业机会、平等、自由和尊重的节日,是先辈通过抗争争取来的,如今妇女在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方面都占据着重要地位,正展现着女性的独特价值。紧接着又通过案例的方式分享了家庭暴力,案例真实接地气,让听众反思家庭生活,并告诉大家在如何正确合法地维护自己权益。之后还讲述了在农村地区高发的诈骗案件,教大家在新型传销手段中识破骗局,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33.jpg

看表演,涵精神,笑开怀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村里的舞蹈队带来表演,舞蹈队踏上舞台,气宇轩昂,活力焕发,虽然舞蹈队的平均年龄68岁,年纪最大的有75岁,但在音乐地带动下,他们的表演生动活泼,舞蹈和音乐的选择切合观众胃口,观众随着舞蹈队的动作也在摆动着自己身体,底下的观众有的羡慕舞蹈队的精气神,有的表示自己以后也要加强锻炼,要把身体搞好多感受下美好的生活,有的羡慕他们的生活态度,认为年纪大了,就应该花点时间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适当地多关心自己,这也是为后人减负。

222.jpg

奖状,发礼品,扬家风

活动后部分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针对知识分享,抽取相关内容设置为题目,让大家回答,奖品为洗衣粉、杯子等,大家踊跃作答,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巩固了妇女权益相关知识。另外设置了“好妈妈”奖,给村里孝敬父母,乐于助人,家庭关系和睦的妇女代表颁发了奖状并每人发放一台电饭锅,激励全村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以村里每户每家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111.jpg

“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村里女性朋友们的维权意识,提升了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促进了家庭和谐,有助于阳凤坪村建设同心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崔烽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7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