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

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6日讯(通讯员 甘惠江)3月4日上午,张家界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市委组织部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李启明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同志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年喜和其他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各企业党委书记、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党办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3名党委书记、1名党支部负责人围绕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杨年喜代表市国资委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企业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述职评议后由出席指导会议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和企业基层党代表为述职的同志进行了评分。

李启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建强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评考核的重要依据,加大对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情况的督查力度,完善提醒、约谈、通报、问责机制,充分调动发挥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系统谋划、统筹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功能;四是要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严把发展党员政治质量关,从严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员教育、轮训计划,结合国资系统的实际,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中共党史等的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增强向心力。

杨年喜指出,此次述职评议是对2020年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2021年工作的一次谋划和部署,达到了总结成绩、解决问题、明确任务、传导压力的目的。

杨年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贯彻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国资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升级;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国企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工作队伍,狠抓责任落实,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甘惠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4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