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10305221822_副本.jpg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05221833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虢正贵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5221828_副本.jpg

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建武到会指导并讲话。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6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3月5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虢正贵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建武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唐守国、尹南飞及全体成员,市级领导刘桦、李传荣、朱用文、谢振华、祝云武、刘卫兵、壮晓阳、罗树中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市直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区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区县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区县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桦主持。

虢正贵指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虢正贵要求,要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这四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中央政法委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实际深入查纠,把影响群众对政法机关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整治。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要建账销号整改,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保等重大任务,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

虢正贵强调,各级党委要担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自身职责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立标杆、做示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与省指导组的沟通汇报,做好工作对接,坚决服从安排。各级领导小组要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推动每一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刘建武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政法系统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着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

刘建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44-8227790,专门邮政信箱:设在市委一号办公楼、信访局、华天酒店。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来信来电日期截至6月2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界市以及所辖县(区)政法单位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3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