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拒收人民币 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在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5日讯(通讯员 关家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办公室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长银办〔2020〕238号)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第18号)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长银办〔2020〕280号)文件要求,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新年伊始,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召开了全辖专题会议。会上,市分行主管行长陈健副行长对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令内容进行了再强调,就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整治拒收现金有关问题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让大家加深了解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的意义,并对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除此之外,辖内各基层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活动。在营业大厅为客户摆放了《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标准》、“让现金服务更贴心、让国家名片更亮丽”等折页,准备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等知识手册;为了让客户对不易流通人民币纸、硬币标准有一定了解,网点还将《不宜流通人民币样本手册》有序在展示网点资料台,以备广大客户进行查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进行“依法整治拒收人民币行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规范现金收付行为”等标语宣传。

图片11.jpg

不仅于此,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农村”活动,从基层抓起,从娃娃抓起,从小事着手,多次到小学和农村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片2.jpg

虽说在如今电子信息化的时代,线上支付是大多数人采用的支付方式,给大部分人带来了便利,但也有部分人(中老年人、文化程度不高的人群、盲人等),是被隔离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之外的,对他们而言,采用线上支付的手段反而不安全、不方便,必须要保留现金支付的方式,杜绝一切拒收现金的行为,方便他们的购物和日常生活,老年人、盲人等弱势群体作为社会上的一部分,不应该被科技遗忘,不应该被边缘化。

整治拒收现金行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银行业而言,要坚持为群众做好宣传,注重提升服务,加强科技引导,保障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不同的支付方式,都是为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拥有自主选择权,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也应该让多元支付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关家祥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6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