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开拓税收事业新局面 张家界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01.jpg

张家界市税务工作会议现场。

02.jpg

对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单位、先进科室、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4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李妮)3月4日,张家界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税收工作,表彰先进,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税务工作任务。

2020年是张家界税务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闻令而动战疫情、克难奋进抓收入、强势出击办铁案、因地制宜促改革、争先创优树形象,税收工作可圈可点。2020年全市入库各项收入62.9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44.35亿元,社保费收入16.67亿元,非税收入1.59亿元,代征工会经费0.38亿元。全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7.69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254万元。助力432户小微企业获3.2亿元无担保信贷。“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网上申报率达98%,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退税审核率全省第一,汇算经验在全省推广。

会议指出,随着2020年税收各相关工作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的任务较好完成。五年全市入库税费收入27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33.4亿元,落实各项优惠共计减免税金57.6亿元。“一票制”改革、“天门智慧”工程打造了旅游税收征管“张家界品牌”,社保费征收“五位一体”新机制提炼为“张家界经验”,纳税服务探索出“张家界模式”,为全省税收事业发展贡献了张家界智慧。新税务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绩效先进、连续三年获评全市绩效先进。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一稳两优”为工作主线,奋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一稳”即稳增长,确保全市税收稳健增长。“两优”即优征管、优形象,确保税收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就如何实现今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 要稳增长,高质量完成全年税收工作。要优征管,处理好事与权、奖与惩、新与旧、权与责、危与机、管与服六种关系,把流程理清,把责任压实,把科技用足,把监管做严,把风险控稳,把环境做优,全面夯实税收征管基础。要优形象,围绕抓班子、优作风、激活力、兴文化发力,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正确选人用人、打造党建品牌、优化发展环境,合力打造张家界税务闪亮名片。

会上,还对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单位、先进科室、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奖,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虢正贵对全市税务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李妮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4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