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七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张家界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0315515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3月3日,湖南省第七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张家界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督察组组长崔永平通报督察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李培其主持会议。督察组副组长黄宇等督察组有关人员,市领导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李传荣、邹菊芳、龙维务等参加会议。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领导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5日至9月29日,湖南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张家界市第一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非煤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期间,调阅文件资料170余卷,现场检查145处,检查范围覆盖张家界所有区县。受理来电举报82件、来信举报9件,分15批次转办信访投诉69件,下达交办单17个。截至2020年10月25日,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已办结26件,责令整改42家。

督察组表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全面整改,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机制,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回头看”和专项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虢正贵在代表张家界做表态发言时表示,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张家界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虢正贵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真正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虢正贵强调,要强化高位推进精准施策,坚决完成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张家界市生态环保督察和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紧抓住此次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各项生态环境工作往纵深推进,实用好转化督察成果,坚决守护好张家界的绿水青山,让绿色成为张家界最靓丽的底色。要全面扛牢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生态环保责任清单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强督察问责、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张家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0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