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2021年张家界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DSC_369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6日讯(通讯员 唐生英 韦佳)2月26日,张家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对2021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并讲话。

罗树中指出,2021年,全市两级院要以问题为导向,以129项业务指标为抓手,以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为保障,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全力服务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检察业务提档晋级和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刘桦表示,2020年张家界检察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体检察人员的心血,值得充分肯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也是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之年。要持续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重大案件、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定期向党委、党委政法委报告工作;要紧密配合党委中心工作,确保党的大政方针落实到每一个检察环节。要持续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充分履职、创新履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要深入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加大知识产权司法检察保护力度,以法治的力量保护发展活力,保障改革创新。要持续加强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培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提升干警自身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实际,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抓一把手建设、班子建设和整体队伍建设,激活队伍活力;强化责任、研究方法、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个规定”重要文件。他指出,“没完没了”地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网上填报工作,是每一名检察人员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必须全员学习、全员行动、责任倒查。政治部主任许朝晖就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个基层院检察长及第二、五、六检察部负责人就如何补短板、促业务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生英 韦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9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