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话连线胡辉、钟白玉,分享获奖感受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桑植站记者 刘璐)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党委书记胡辉和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党支部书记钟白玉分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受邀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记者通过电话和视频连线方式连线了两位获奖者,听听他们受表彰的感受。

“觉得无上的光荣,因为能够参加全国的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国家级的荣誉,感到特别的不容易。这个荣誉,我想不仅仅是我个人获得,更是在县委的领导下,这几年桑植县通过脱贫攻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一起取得的。”电话采访中,胡辉的每一话间都透露出无比光荣和自豪。他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项荣誉背后,并不单单属于他个人,更属于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中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扶贫人。

胡辉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细数了脱贫攻坚战中的每一项成绩,也让他回顾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中的点点点滴滴,虽然过程艰难,却成就十足、收获满满。“因为洪家关白族乡有易地搬迁、有危房改造、有安全饮水、有教育扶贫、有产业扶贫、还有消费扶贫等等,习近平总书记罗列的这些成果都是由我们基层乡镇一起共同来组成的,所以罗列这些数字的时候,内心特别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胡辉表示将牢记嘱托,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洪家关白族乡发展贡献榜样力量。

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2013年全村人均年收入仅980元,村集体经济为零。通过不断摸索,合群村走出一条“村社合一、党群连心”的新路子,形成了“村里的事情大家共同关心、村里的发展大家共同推进、村里的收益大家共同分享”的良好局面。2019年,合群村人均纯收入突破1.2万元,村集体经济达到128万元,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庄变成了全县产业发展的学习样板,村党支部书记钟白玉也受邀代表全村村民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我今天作为基层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的表彰大会,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在脱贫攻坚中,全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由衷地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好政策,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带动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努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钟白玉激动地说道。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璐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9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