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6c2a60b1-bf14-439a-828c-dd3f9b198170_副本.jpg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 慈利县融媒体中心 报道

2月25日上午10:30,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慈利县组织收听收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8年来,全国上下集中精锐力量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一道奋战在扶贫一线,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张家界市共有4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慈利县发改局受到先进集体表彰,慈利县审计局驻通津铺镇泗虎坪村第一书记唐乾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十三五”时期,慈利县发改局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出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指标任务,让全县14410名贫困人口喜迁新居,并享受扶持政策,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质量。“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这是党和人民对我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突出成果的最大褒奖,发改局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抓好易地搬迁的后续帮扶工作。”慈利县发改局局长朱琼英说,受表彰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全国共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慈利县审计局驻通津铺镇泗虎坪村第一书记唐乾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12月,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时,年仅53岁的唐乾在村级道路建设现场,突发脑干出血,倒在了扶贫路上。自2019年8月担任泗虎坪村驻村第一书记起到殉职的那一刻,唐乾始终以生命赴使命,以初心换民心,让泗虎坪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变,让村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我们牺牲了一位好战友、好同事,心里非常悲痛,但是在今天这种全国、全世界瞩目的大会上对他进行表彰,心里非常激动。”“我们审计人‘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这种精神,将会激励我们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在唐乾生前所在的慈利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带着激动又沉重的心情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刻感受脱贫攻坚给他们带来的精神洗礼,引领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开启新的奋斗。

“作为一名扶贫人,我的感受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作为基层媒体人,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党的喉舌作用,将感人事迹、先进做法拍摄好、宣传好,把脚步沉下去、把身子俯下去,成为关注农村变化、扎根百姓、贴近群众、讲好慈利故事的合格记者。”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会责无旁贷地履行职责,用孺子牛的做派,用耕荒牛的作风,同村两委同励同行,因地制宜,让桑木溪村民从思想自觉到行动主动全面脱贫,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目标。”

“通过这次表彰大会,我觉得我们和先进还很有差距,我们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抓住乡村振兴这个机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地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当中,我们一定铆足干劲,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推进工作的落实落地。”

......

在县水利局、在县融媒体中心、在县新城区、在零阳镇......慈利县各行各业人士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献上最崇高的敬意,纷纷表示:这次表彰会,是号令,也是新的出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县领导朱超雄、谭本伦、周毅在县水利局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