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特设、守冷链、维权益,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监管不打烊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8日讯(通讯员 伍辉宝)过幸福年,迎祥和春。为保证春节期间永定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有序,给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的市场环境,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在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

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领域:日检查,日暗访,双循环强化。

对公园、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及制造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工作部署,在开展针对性自查自纠的同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使用单位,要求进一步强化其安全管理,加强设备日常检查维护,加强设备运行中的监控,发现异常立即采取安全措施, 保障乘客安全。同时釆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形式,对上岗人员是否持证、客束缚装置是否满足、每日投入使用前是否进行试运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image001.jpg

疫情防控常态化领域:日巡视,日督导,多频次监管。

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按照每日7组次14人次分片进行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温度记录等各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从严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索取查验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消毒的证明。规范生产经营场所管理,对公众开放的大型场所,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做好体温检查、提醒佩戴口罩、查验“防疫健康码”,同时依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工作。

image003.jpg

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日受理,日办结,高效率处诉。

充分发挥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并依托“1+N+15”旅游维权服务圈机制,执法人员快速反应,保证城区、景区接诉后15分钟赶到现场,以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消费维权站为基点,注重双互之间协同作用,建立快速高效的联动机制,形成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合力,高效处诉,做到日清、日结,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处理群众诉求。

image004.jpg

2月11日至17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61人次,备勤机动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户290户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100户,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家次,检查旅游景区5个家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40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5户次,检查药房 55家次,处理举报投诉17起。

春节期间永定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零事故”,消费投诉同比下降83.3% ,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辉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32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