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年就要开跑!2021年张家界市发改工作将抓好8个方面重点

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6日讯(记者 廖秋萍)记者从1月26日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上了解到,2021年,张家界市发改工作将保持“开年就要开跑”的精神状态,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做好8个方面重点工作。

立足长远谋划大局,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展现新作为。强化“十四五”规划《纲要》引领作用;协调推进各项专项规划落地;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引导工业向“三区一园”集聚,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以上,新增产值过亿企业5家以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锻造创新驱动新动能。

全面扩大有效投资,在推进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狠抓项目策划生成;全力开展争资跑项;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支持张家界大鲵、张家界莓茶、硒有慈利、桑植白茶等农业产业链建设,挖掘培育一批“张字号”农业品牌,创建一批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实施乡村行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

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在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坚持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促进生态、畅达、休闲、智慧、文明“五位一体”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空铁新城建设;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上展现新作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0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活动;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持续发力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推进旅游经济综合改革试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

持续保障社会民生,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展现新作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6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