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 精细监管“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好、好,我后悔同意侄儿、侄媳到家里聚贺生日,我写检讨。”1月23日,慈利县溪口镇里仁村网格长接到网格员的摸排信息后,联合镇疫情防控周末值班成员,立即奔赴茅坡组,迅速对20多人的聚餐进行现场劝散,户主唐兴国意识到疫情防控期间聚集的错误,书写检讨书。这是慈利县溪口镇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精细监管“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聚集检讨合并.jpg

网格聚集户主主动书写检查书。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溪口镇党委、政府迅速重启“镇——村(居)——片(区)——院(组)——村(居)民”的五级网格联防联控管理组织体系,按照“界线清晰、任务明白、责任明确、便于摸排”的原则,将村(居)范围划分为若干个区域格,以格化的方式,发挥格化管理服务队伍,将村(居)每名工作者落实到每一个区域,并在每个格区域内对村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进行整合,以片带面,以面带块,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形成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反映真情、加强监管,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全启动.jpg

网格化联防联控宣传全面启动。

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措施。一图覆盖。将网格按片划分,设置网格分布示意图;一体推进。网格化将工作细化到每个网格,人员充实到每个网格;一平调度。使用网格化整体链,调度片、村、镇、县四级响应;一网打尽。疫情防控摸排一网打尽;一格多员。一个网格,按照“1+5+N”: “1”是一个网格,“5”是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片长、网格信息员、村医; “N”是指网格员,由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成;一格连心。让村(居)民群众,知晓自己处于第几网格,知晓网格员的联系号码。一级指令。网格长协调工作,网格员走访网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采集境外、省外返乡人员上报信息;一套机制。片、村、镇、县四级响应机制;一网情深。网格里所有的群众、网格员,必须非常熟悉,感情非常融洽。网格化管理就是“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通过网格化联防联控管理链、“九个一”的模式来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保人人健康。

网格化指导编辑.jpg

网格联防联控管理工作现场指导。

溪口镇实现了乡镇干部、村干部、村医生、村辅警、网格员“五包一”责任制,“1+5+N”的格化管理,溪口镇疫情联防联控事半功倍。溪口镇及时采集、跟踪返镇人员132名,其中境外人员4名,都一一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家家户户张贴《冬季取暖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书》《致外地工作人员的一封信》《致溪口人民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赈酒及聚集性活动的通告》约1.5万份,成功推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短信2万条,签订溪口镇酒店、网吧等密集型公共场所《承诺书》25份,全镇11079人都“存储”在每一个网格中,网格化管理、网格化责任,个个显担当,每一个网格员就是“千里眼”,灵活掌控每一个格中的信息和动态,夯实了疫情联防联控的新覆盖、新延伸,明确了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精细监管“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底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10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