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石油:安全生产“四个抓实”显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克胜)新年伊始,湖南张家界石油分公司迅速启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抓实体系建设让安全责任更明晰

“我公司着力于完善高标准、严要求构建全方位覆盖、多体系合一的HSSE管理体系,梳理明确了各层级岗位的安全环保职责,并以“五进五帮”工作为抓手,在47个加油站和油库深入推进‘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改进量化评价机制,实现“一风险一手册”,达到“建立完善风险管控机制、隐患治理机制”的目标预期,切实筑牢了安全基础。

抓实教育培训让安全意识更深入

该公司荷花加油站站长表示,“现在加油员不仅安全意识上来了,安全作业的水平也提高了,每天都能自觉按照岗位HSSE职责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张家界石油采取“送课到基层”的形式,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环保管理规定、风险识别与评估、隐患治理、直接作业环节十条措施等安全培训课程送到科室、库、站以及每个岗位,一改传统HSSE教育培训形式,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增强了全员“我要安全”的意识。据了解,该公司全年组织自主培训9次,参培人员500余人次,参考率达100%。

抓实督查考核让安全红线更明显

该公司本着对“三违”行为处罚到位、教育到位、整改到位的原则,完善HSSE综合管理能力区县分级考评办法,以日常巡查、交叉检查、“四不两直”督查等方式,对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资料库,实行整改销号制度、风险承包制度,做到“当场能改即行改,小型隐患不过夜,一般隐患不过周”。2020年,该公司共通报违章行为40余起,处罚5750元,积分制考核11人次,扣积分23分。

抓实企地合作让区域联防更有力

该公司积极探索建立环境应急资源共享、区域联防的模式,发挥自身优势,与市生态环境局以“政企共建、资源共享”的形式,筹建了湖南省首个市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花大气力夯实区域联防联控的基础,提高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储备库包含了声振监测分析仪、水质分析仪、土壤重金属分析仪、溶解氧测定仪、便携式ph(酸碱)测量仪以及防爆组合工具箱等56种应急救援物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张家界石油始终秉承着“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身心健康、严细实恒”的管理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基础管理,努力消除各类隐患。2020年张家界石油实现“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目标,保持了公司发展的平稳态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克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1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