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江山如此多娇》,总有一种去苏木绰打卡的冲动……

image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1日讯(通讯员 田桓至)《江山如此多娇》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电局和湖南卫视、芒果超媒、芒果TV、天娱传媒联合出品。该剧是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三部曲”的压轴之作,也是“电视湘军”献给恢弘脱贫攻坚事业的一份厚礼。

“高楼大厦不再常见,白墙平房才是生活。剧里大部分的场景都是在半旧的办公楼和山清水秀的碗米溪村来回切换……。”在该剧拍摄过程中,张家界市永定区是该剧主要取景地,2020年6月6日,江山如此多娇剧组开拍仪式在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苏木绰隆重举行。

image3.jpg

王家坪镇是个自然风光绮丽的土家美镇,这里的十里水杉蔚为壮观,进入夏季林荫遮日,凉风习习,到了秋天,披上金色的盛装,十里马头溪如同金色的彩练镶嵌在马头群山,被央视“穿行古村落”栏目记者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公路”;这里的古村瀑布如世外桃源,木山古村落瀑布发源罗峰山脉,自然风光秀丽,有断崖峡谷,流泉飞瀑,渔业资源丰富,是中华大鲵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优越;这里的映山红美不胜收,每年五一期间,万亩映山红迎春绽放,火红烂漫,成为大自然奇观。

image1.jpg

王家坪镇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土家古镇,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孕育出绚丽的文化遗产。这里建筑文化源远流长,土家吊脚楼古建筑群极具特色、享誉世界,是中国少数民族民居文化遗产之一,横跨马头溪两岸、历经300多年的土家风雨桥,是中国少数民族民俗建筑的极品,体现出土家先民勤劳智慧结晶;这里民俗文化独树一帜,土家哭嫁歌、放排歌、薅草歌、打夯歌生生不息,草龙灯、存笼舞、扬叉舞薪火相传,为这方土家热土锻造出天堂般的精神家园,是一份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image2.jpg

在“民族文化搭台,特色经济唱戏”的战略引领下,通过湖南卫视2017年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直播苏木绰后,苏木绰成为乡村旅游打卡首选之地。与此同时苏木绰的乡亲们迈上了挣旅游钱、吃旅游饭、靠旅游致富的脱贫之路。

此次《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的热播将为苏木绰的深度发展提供难得契机。苏木绰将利用电视剧播出后宣传影响力,打造传统村落旅游名片,打响文旅融合精品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未标题-2.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桓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9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