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消防迎来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慈利消防迎来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1).JPG

慈利消防迎来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2).JPG

慈利消防迎来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9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1月18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陈俊平的带领下,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张家界市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队紧紧围绕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两周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时间节点,筹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邀请各级党政领导、政府部门分批次参观消防队伍、体验消防安全,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的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此次活动,张家界市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到消防队站参观指导工作,集中展示消防营区建设风貌、消防装备科技和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汇报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张家界市慈利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陈俊平领干部职工们走进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消防器材、宣传展板、车辆装备,了解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抢险救援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互动体验,观看了破拆切割、消防救援等实操演示。此外,职工们还体验穿戴消防装备,在消防员的示范下,委员们戴上逃生面罩,进入烟道逃生体验区,感受火场逃生。

最后,在红门影院,干部职工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观看了张家界市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汇报片、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事迹片、消防微电影等。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改革转制后,慈利县消防救援指战员深入践行习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主动对标应急救援 “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和 “两严两准”的建队标准,积极推进队伍转型升级,实现了由处置单一灾害事故向 “全灾种、大应急”的能力提升,切实担负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

活动中,张家界市慈利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陈俊平对全县消防救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创佳绩!职工们也纷纷表示,慈利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都离不开消防指战员一心为民,英勇善战,为全县经济发展特别是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后续工作中将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从根本上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活动,让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