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沅古坪镇:老书记递出“接力棒”,新书记当场“表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114225220.jpg

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14225203.jpg

为新任书记赠送特殊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114225144.jpg

为新书记佩戴党员徽章

微信图片_20210114225152.jpg

集体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满山野 顾万双)“感谢党委政府和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一名新任村书记,接下来我会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秉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理想信念工作,当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1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沅古坪社区新任党支部书记杨霖丽在该镇召开的“初心不改·薪火相传”离任村书记光荣退岗暨新任党组织委员就职大会上说道。当天,该镇13个村(社区)的“老支部书记”给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递交“接力棒”。

据悉,沅古坪镇13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3岁,较上届下降8岁;新进委员22名,平均年龄40周岁,较上届下降10.6岁;大专及本科学历10人,较上届增加5人;妇女委员13名、占25.49%;“老、中、青”梯次合理配备,全镇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加强。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沅古坪党委政府首先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大会开始,镇党委副书记李娟向离任的村书记致以感谢之情。她介绍说,这次荣退的书记们,他们中间很多都是从年轻小伙子干到了两鬓斑白,用实干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沅古坪镇日新月异的发展。

“现在,我可以安心地交班了,即将离开我工作了三十年的工作岗位,回到人民群众队伍中,作为一名老干部和老党员,我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发挥余热,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和村里的工作,做好一方的稳定剂,不给党委政府和村里添麻烦!”柏杨坪村离任村党总支书记孙焕球已经年满57岁,摸着胸前的党员徽章,他饱含深情地说道。

“回想起自己十几年的村干部经历,从青年到老年、从满腔热血到成熟老练,让我看到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我手里得到落实,看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党的扶贫政策和自力更生,全部摘掉贫困帽子,在村里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我特别高兴和荣幸。”榔木岭村离任村党支部书记龚锦龙在大会上哽咽发言。

回望过去,村书记们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展望未来,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如今,他们顾全大局,光荣离任,递出“接力棒”。在当天的大会上,老书记为新书记们佩戴党员徽章、班子成员为新任书记赠予初心礼包。

沅古坪镇党委书记孙毅表示,此次村(居)党组织的换届结束后,将迅速投入到村(居)委员会的换届选举,等到村(居)两委班子换届全面结束后,将加强对新上任的村干部各个方面的培训,最终让他们敢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和守底线,做公道廉洁的“干净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满山野 顾万双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