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虢正贵讲话 刘革安刘绍建出席 胡丘陵主持

图片

1月12日上午,张家界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2名,因病因事请假22名,实到28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虢正贵、胡丘陵、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曾癸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革安、刘绍建、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王令波、李传荣、罗明、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祝云武、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王光明、邓师煌、刘卫兵、龙维务、吴广生、壮晓阳、罗树中、唐汝元、罗金铭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丘陵主持。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张家界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张家界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谋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奋发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张家界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虢正贵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给予高度肯定,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本民生不断改善,社会治理有力有效,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虢正贵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根本制度保障。踏上新征程,面对新任务,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新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能力,不断增强本领,在实施“十四五”、全面推进张家界现代化建设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虢正贵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全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坚定必胜信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朝着“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目标砥砺前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激活力,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竭尽全力保民生,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张家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邵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1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