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检察“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温暖上线 第一站雨露学校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婧)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扣子”。1月7日,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婷带队到张家界市雨露学校,开展以“青春安全我守护”为主题的治进校园活动。

第一.jpg

▲法制教育课现场

活动中,张家界市雨露学校初、高中部的400余名师生,听取了一堂题为《法在我身边、法伴我成长》的法治宣讲课。

第二 (1).jpg

▲干警杨川为同学们讲课

“法律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身边,温柔地庇护着每一个人……”第二检察部干警杨川作为主讲人,以神兽“獬豸”为开头,围绕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和犯罪,详细介绍了法的内涵和功能,强调了守法的意义,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法”的种子。

第三1 (1).jpg

▲同学们听课十分认真

“2018年以来,发生在永定区范围内的未成年人犯罪,以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居多……”随着授课的深入,杨川采用PPT、视频演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这些犯罪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以及一旦发生该怎么应对,叮嘱同学们要争当学法、守法的生力军。

第四1 (2).jpg

第四1 (1).jpg

▲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答题

在检察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普法知识竞答,并提出自己的疑惑,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中,燃起更为浓厚的学法兴趣。授课之余,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一图读懂你身边的检察机关》等普法宣传手册。

第五.jpg

第五1.jpg

▲同学们认真翻阅《民法典》宣传手册

此次“青春安全我守护”宣讲活动,也标志着永定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正式启动。新的一年,永定检察校园“法治宣讲团”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增强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再添一缕“保护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婧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0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