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唤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江山如此多娇》今晚8点开播

图片4.png

1月10日,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胡弋)今晚8点,湖南广电现实主义力作、脱贫攻坚三部曲压轴之作《江山如此多娇》即将在金鹰独播剧场开播。

选角来源真实人物 现实主义共情观众

该剧描绘了2016年至2019年,发生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的一场乡村巨变。剧中,满腔热血的年轻村支书濮泉生(罗晋饰)将与省电视台记者沙鸥(袁姗姗饰)携手,谱写一段筑梦绿水青山的扶贫故事。而真实与现实始终贯穿在剧作的始末。

《江山如此多娇》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能找到真实原型。无论是凭借“直播带货”开辟扶贫新产业链的喜妹,还是被“洗刷灵魂”的懒汉麻迷糊,抑或是摇摆在新旧思想中的乡贤惹阿公...... 剧中塑造的家长里短和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味道,是基层人民群众最真实的样子。而年轻人与碗米溪村之间新旧思想的碰撞、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各式各样的矛盾都为这部剧作增添了现实主义色彩。

除了人物与内容上的真实,《江山如此多娇》在创作表现形式上也完成了一项革新。在每集的片尾加入两分半的创作札记,原型人物与剧中演员共情交流,将真实经历与剧情本身融合,串屏交互的艺术手法打破了“第四面墙”。不仅仅是剧作形式上的重大创新,更是拉近了艺术创作与观众的距离,给予沉浸式的交互观感体验,也是给予了观众更加真实的观感氛围,全纪录手法也凸显了剧作的纪实性。

深度聚焦国民理想 荣耀展现国民情绪

全面脱贫致富是中国人一直追求的梦。进入新时代,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下,几代中国人接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我们这一代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成就,取得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江山如此多娇》将笔触聚焦“青春和理想”,以濮泉生和沙鸥为代表的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参与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互相影响、携手奋进,用赤子之心献身扶贫事业。他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所有奋战在扶贫一线干部们的真实写照。它描绘的故事,是新时代中国在决胜脱贫攻坚群像中的一个缩影,而其背后反映的新时代年轻人的热血理想颇具社会价值。

随着第一批90后迈入“三十而立”,越来越多的00后开始登上社会舞台。80后、90后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曾经“垮掉的一代”“一代不如一代”的刻板定论被现实碾碎。“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他们,传承着父辈留下来的民族精神,与时代共进步,与人民同呼吸,在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着善良、勇敢、无私和无畏。多娇江山的守护者是新时代的年轻人们,它鼓舞着青年一代将满腔热血与时代国家同频共振,为国家民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5.png

《江山如此多娇》剧照。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江山如此多娇》的整个创作过程,无不体现了剧组团队的高度敬业和全情投入。在剧本创作阶段,编剧王成刚在山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地采风,与上百位扶贫队长和村支书促膝交谈,一点一点深挖、深耕这个独一无二的中国故事。为了拍出不一样的乡村风景,导演安建和美术组跑遍张家界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400多个村寨,最终才将主场景定在位于武陵山区的牧笛溪村。而为了最大限度地贴近生活,所有演员均在开拍前集中体验农村生活,身体力行学习插秧、养蜂、晒谷、打苗鼓等活动。

每天练习山路骑行将近四个小时的罗晋;顶着四十度高温在片场暴晒的袁姗姗;扛着百斤重物来回村道的沈梦辰;为了让“懒汉”更真实,进组前不洗澡、蓄指甲的毛孩;以及因为被晒黑而不得不开始化妆的男演员们...... 《江山如此多娇》创作团队的高度敬业和全情投入,让这部现实主义力作更加拥有质感,也展示了青年一代“青春同心,乘风破浪”的信心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决心。

“从全球视野来看,各国都有各自的超级英雄,在我看来,最牛的还是‘中国队长’——中国扶贫队长,因为他们要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啊,这在全世界都是一场伟大的战役,能不说牛吗?”罗晋在接受采访时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江山如此多娇》把握着时代的脉搏,呼唤着青春的力量,展示着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参与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卫视、芒果超媒、芒果TV、天娱传媒联合出品的《江山如此多娇》将于今天20:00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22:00芒果TV上线。

图片1.png

罗晋。

图片2.png

袁姗姗。

图片3.png

沈梦辰。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9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