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8日至10日在市区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就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持续落实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张家界市人民政协工作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张家界市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张家界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分组协商讨论。会议开得既严谨有序又生动活泼,是一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汪业元同志、彭红同志代表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分别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补选了一名市政协副主席。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建市以来困难最大、挑战最艰巨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三重严重冲击”严峻形势,面对大疫、大汛、大考多重压力,面对多仗同时打、多考都要赢、多手必须硬的复杂局面,中共张家界市委坚强领导,率领全市人民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场接着一场考、一关接着一关闯,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高质量发展推进战、旅游经济复苏战、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战和“三大攻坚战”都取得重大成果,其过程之艰难曲折、其奋斗之不屈不挠、其力量之众志成城、其故事之可歌可泣,都将深深铭刻在张家界发展史册上。市政协服从市委统一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张家界市取得的骄人成绩,凝结了市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高度评价刘革安同志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张家界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总目标,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特殊类型地区振兴示范区、“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龙头、武陵山片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人民幸福美好家园;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成旅游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健康张家界和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上美好愿景,谋划科学,定位精准,目标合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表示,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全市重要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对人民政协的要求,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贯穿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开创张家界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家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全面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持续落实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
2021年1月9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