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江垭镇中学多措并举抓实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mmexport1607583528379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6日讯(通讯员 王文观)寒假将至,春节即来,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月6日,慈利县江垭镇中学以“安全第一,珍爱生命”为主题,多措并举,抓实寒假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平安。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责任。该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寒假放假前,制定印发《江垭镇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放寒假的通知》,全面强化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动员部署到班级、责任落实到个人、监督检查全覆盖,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假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在学生放假离校前,通过升旗仪式、宣传栏、主题教育、安全教育课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交通、用电、、“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特别是切实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镇中小师生及家属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前往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校校级领导班子组织精干力量,由政教处牵头,总务和教务配合,在放寒假前对校舍及各类设施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加强校舍、消防、校车、用电、教育教学设施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做到认真、全面、彻底,确保学校教学设施及师生安全,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隐患进行彻底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家校沟通,构建联动机制。组织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家校联动协作机制,通过召开家长会、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布微信安全提醒、组织教师家访等形式,教育学生及家长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学生家长履行监护责任的意识,提醒家长注意子女假期生活,共同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文观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9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