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2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张思)12月22日,桑植县召开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全县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工作。桑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华,桑植县副县长王茂蓉、陈荣昌,张家界市卫健委副主任向辉标参加会议。
桑植县是全省19个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之一。自医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县医疗集团管理委员会,紧紧围绕“三满意”目标,统筹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以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分别为龙头,乡镇卫生院及其所辖范围内的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组建了两个医疗集团,实现资源共享。截至目前,两家牵头医院共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22次,开展业务及技能培训18次,提供技术指导97次。开展参与指导手术75例,门诊坐诊899人次,服务群众60000余人。下一步,全县将全面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推进医疗集团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工作。
张仁华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此次改革的机遇期,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加强标准化村卫生室和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建设。医疗集团要合理安排部分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到乡镇去执业,开展指导培训,真正提高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同时,要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统一临床路径,明确治疗流程,杜绝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严格上下转诊,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康复到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主动沟通、密切配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高丽文 张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