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筑梦 爱心护航”——永定区阳湖坪街道中心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2日讯(通讯员 覃小珂)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2月11日,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来到永定区阳湖坪街道中心学校,开展了“青春筑梦、爱心护航”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中午,中医院团委书记王源带领中医院儿科的副主任医师及骨科、检验科的医护志愿者共对学校的32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常规检查及贫血筛查等并及时记录在册,还对受检儿童的身体状况提出具体的改善建议。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用温暖的话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义诊结束后,医院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欣赏来自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志愿者的手语表演,真诚的眼神,整齐的动作,在场的所有人不由得鼓掌喝彩。随后,孩子们收到了吉大志愿者赠送的爱心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医生.jpg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的医生志愿者正在将孩子们的检查结果记录下来。

打针.jpg

检验科的医护志愿者正在为孩子抽血检查。

医生合影.jpg

检查结束后,医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手语表演.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手语表演。

下一个环节是由学校心理健康老师肖芳带领孩子们参与一堂心理健康活动课《你我相伴、共同成长》。在吉大志愿者和学校助教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感受到合作的力量。在欢乐的游戏时光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认识了新朋友,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社会的关爱。

学生发言.jpg

游戏结束后,一名学生正在讲述自己的感受。

全部合影.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操场上留下珍贵的合影。

活动最后,吉大志愿者与孩子们在学校操场上谈心、玩游戏,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合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认识到身体健康以及自我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学会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小珂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12/86994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